始于冬

1所有作品均为原创,禁止任何形式的抄袭融梗模仿!!!2有事私信3各个平台同名

【终极笔记】张起灵×你

  小冰块,辛苦你了...

  时间回到现在

  等吴邪他们收拾好了,你们就准备走了,没多久,你们就到了一个地方,看样子有点像祭坛,旁边是大小不一的人鸟面雕像,开始时你们都没发现有什么问题,直到大家都感觉自己越来越虚弱,才发现很有可能是这个雕像搞得鬼,你已经连话都不能说了,还好王胖子用石头把这些雕像的洞口给堵了

  你们赶快离开了这,在下去时王胖子和吴邪不小心招惹了草蜱子,你似笑非笑的让他们两个把裤子脱了检查检查,小心没了传宗接代的东西,他们两个听了你的话后面面相觑,跑到一边去了,你们其他的人在这边都听到了他们的惨叫,张起灵去给他们找了可以驱虫的草,你就在一旁休息,王胖子不由自主的感慨:小哥虽然是闷油瓶,可心还挺细的

  没过多久天就黑了,你不由得皱起眉头:太慢了

  于是在他们都睡着了后你离开了,离开前你走到冰块前,你知道他没睡,轻声的说道:冰块,西母王宫见

  张起灵抿了抿嘴,还是没有说话,你跟冰块道别后,一个人来到西母王宫,可你没有想到居然这里还有一个祭坛,而且全是野鸡脖子,你也不知道怎么说了,只好找找这里是不是有机关了

  张起灵这边

  你走后,阿宁疑惑的问:她人呢

  张起灵简短的说:走了

  说完就离开了,张起灵他们没有想到会有巨蟒,好不容易才躲掉,可张起灵的黑金古刀掉了,还没松口气,又碰上野鸡脖子,阿宁在溪水边死了,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给吴邪他们伤心了,于是他们又开始赶路,之后有个黑影,张起灵跟了上去(剩下的就是跟电视剧里一样了,我不想写)

  你刚躲过危险,进入西母王宫就看到了张起灵他们,他们刚解决完虫子,吴邪想告诉你阿宁死了,可看了一眼西母座上的女人,还是决定出去后再告诉你,你们观察这个女人,这时陈文锦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石头,十分激动的说:这是我的终点,这是西母王宫最大的秘密

  随后快速的爬了进去,连绳子都没有拿,你趁着吴邪王胖子在阻止冰块去时,你也爬了进去,王胖子抬头就看见你也进去了,慌张的指了指你,吴邪和张起灵看见你也进去了,张起灵有点担心,直觉告诉他里面有不好的东西,而吴邪看到后眼睛睁的特别大,你回头看了眼冰块:冰块里面危险,在外面等我

  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说,你居然会担心别人的安危,明明你和张起灵也没认识多久

  张起灵嗯了一声

  几十年前也是这样,不知道这次张起灵等到的还会不会是伤痕累累的你

  随后你就进去了,你说完,张起灵就站在原地,真的听了你的话,可也只听见了解雨臣他们想让张起灵跟他们一起出去,张起灵像是没听见一样继续在等,吴邪叫了一声:小哥?

  张起灵嗯一声,吴邪又开口:走吧

  张起灵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:我答应了她

  吴邪叹了口气,随后让解雨臣他们先离开,对解雨臣他们说:我得陪他

  王胖子见状也说:铁三角一个都不能少,所以胖爷我也陪着天真和小哥

  解雨臣他们见状就只好把剩下的食物留下了,便离开了

  你进了陨洞后就晕了过去,再次醒来你看见一个婴儿被抱下圣坛,看着他被带走了,在一个家族里,每天都在决斗,他或多或少也会受伤,可每次都是一个待着,一个人疗伤,看着他被孤立,你不知道为什么心像是被扎了一下一样,你想抱抱他可你的手只会穿过他的身体

  场景转换到,他被一个男的带到了一个大的祠堂,坐椅子上的男人带着低冽的语气说:从今以后你就叫张起灵...张家最后一任族长

  听到这 你震惊了喃喃自语道:原来冰块你的童年是这么惨啊

  你看着冰块一个人找到老九门的人,跟他们做交易,冰块帮他们做事,而他们每10年就派一个家族的人去守青铜门,看着他用这种方式来捍卫张家人最后的尊严和荣誉

  你看着冰块慢慢长大,一步一步变强,看着他受伤,看着他被人利用,看着他被折磨...可你却无能为力,这种感觉说真的一点都不好受

  你眼中满是心疼,场景再次转换,看着他和吴邪王胖子的第一次见面,他们一起盗墓,彼此守护,你的内心才好受点,你看着他为了吴邪走就青铜门

  你想看看他在青铜门里的生活,可看不见,你看着吴邪为了小哥一步一步的失去天真,仔细的布局,任何人都成为了他灭汪家的棋,看着他为接冰块所做的一切

  突然传来声音:看到了吗,这是真的,这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

  你不知道这声音从哪里传来,你大声的质问:你是谁,你说的是什么意思

  声音又传来:我是谁重要吗,你看到的全部,全是在另一个世界发生的,你不是想找记忆吗,闭上眼睛吧

  你有点不相信,可还是闭上了眼睛

  再次睁开,你看见了你自己从青铜门出来了看见自己一个人在这个世界生活,去盗墓,看见你第一次碰见张起灵,看见你逗年幼的张起灵,说他像个小冰块,看见你陪着张起灵去盗墓 ……

  场景转换

  你看着张启山骗小冰块说你有危险,看着张起灵为了找你心甘情愿的跟张启山来到一个疗养院

  看着小冰块为了你一次又一次的被张启山拿来做实验,看着冰块一次又一次的痛不欲生

  你想阻止 可手一次次穿过他们的身体...你攥紧拳头直到手掌出血,你也没松开

  眼眶不禁的红了,带着一点苦笑:傻子,怎么这么傻啊......我怎么可能被抓嘛...我这么厉害的...

  那个声音又传来:你猜他这样经历了多久

  没等你回答,又慢幽幽的说:20年,每天都是这样

  听到这个答案,你大脑一片空白,这个答案让你有点崩溃,虽然张家的族长有失魂症会忘记...可这些痛苦都在他身上真实存在的啊...他是人啊...一个活生生的人啊...

  你呆呆的站在原地,过了好久,声音又传来:想看看,你进来后,他的样子吗

  也没等你说话,它让你看到了张起灵,站在陨洞下面,一直等你的冰块,你发现冰块已经有胡子拉碴了这让你意识到自己已经呆了很久了,可你自己感觉你最多也就待了一天

  它带着意外的语气说:意识到了?

  你整理一下情绪,突然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呆下去了

  它:怎么那个人没告诉你?

  你的思绪来到你和那个人交谈时

  面前的女人慢悠悠的说:你想要的答案都在西母王宫的陨洞里,不过你确定你要去嘛?

  女人又说:你知道的,任何人想要什么东西都要相应的代价的

  你点了点头

  女人:即使这个代价会让你失去生命?

  你没说话,可你的神情已经告诉了她: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...包括生命...

  女人无奈的摇了摇头:祝你好运

  你开口:你想怎么样

  它想了想说:我还没有想好,等我想好了我会来找你的

  你听完,就明白它的意思是会放你出去

  它说完,就消失了,你缓缓的睁开眼,看了看周围后便从陨洞里爬出来,爬出来后你就感觉自己虚弱不堪了,仿佛现在任何一个人给你一拳你就倒了,张起灵看着你出来后,将你背了起来,你带着虚弱的声音说:小冰块,辛苦你了...等了我这么久...

  辛苦你自己一个人走了这么久...辛苦你一个人找了我这么久...真是抱歉啊...

  后面这句话你还没来的及说就晕了过去

  张起灵听见你说的,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的背着你走在前面,王胖子和吴邪他们走在后面

  医院里

  你大概昏迷了半个月吧,在这个期间张起灵就一直守着你,王胖子不禁摇了摇头:啧啧,看来小哥是栽在了这姑娘上了

  说完就出去了,张起灵没有说话,只是一直守着你

  等你再次醒来后,就看到张起灵正闭着眼休息,你不想打扰他,便没有叫醒他

  张起灵这

  他好像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看见他自己带替吴邪去青铜门,可在去之前他去了一个地方,去见了一个人,应该是个藏族女人,因为女人穿着藏装,他听见女人说:好啦,我知道了,小冰块等你从青铜门出来时我会来接你的 ,我就在长白山哪也不去,我保证

  声音有点像你的,张起灵想着

  女人说完还抬起了手,看样子像是想摸张起灵的头,张起灵也乖乖蹲下来让女人摸头

  张起灵看着自己这样,也疑惑了,他想仔细看看那个女人的脸,可越想越看不清

  张起灵皱了皱眉,你轻轻的抚平他的眉头,刚准备收回手,张起灵就醒了,你也只好尴尬的笑笑

  随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张起灵就看着你,也不说话,你只好叹了口气:要不,冰块你帮我倒一杯水吧

  张起灵点了点头,吴邪他们像是忙完了,看见你醒了,也比较开心,王胖子对张起灵说:哎呀,我去就行了

  王胖子想接过杯子,张起灵却躲开了,你感觉到王胖子尴尬,于是对吴邪和王胖子说:我想拜托你们能帮我个忙

  吴邪点了点头:你说,只要是我能做的

  你带着感谢的眼神看着吴邪:帮我跟杭州西湖旁,一家卖棺材的说木头过几天会给她送去

  王胖子说:就这事,我去就行了

  你:谢谢你们

  吴邪和王胖子以为你是感谢这事于是摆了摆手:小事

  你只是笑了笑

  谢谢你吴邪还有你王胖子,谢谢你们为冰块所做的一切

  等你出医院时,你决定先去找吴邪,王胖子带着张起灵和你来到吴邪的古董店,来到后王胖子好像有事就先离开了,吴邪也没在店里,你也不想等了,毕竟你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,于是拿出黑卡给了冰块:冰块,等吴邪回来了,你把这张卡给他,我很重要的事先走了,过几天我来找你

  你叫吴邪店里的人看一下冰块,还拿了1千给他,就离开了

  张起灵想问你有什么重要的事情,可他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去问,于是就看着你离开的背影

  你走后,先去了棺材店,看着眼前这个仍然在睡觉的女人,说了句:谢谢

  女人仍然闭着眼:谢什么

  你顿了一下开口道:我知道在那个墓里是你把我救出来的,所以谢谢

  女人嘴角上扬:口头上说谢谢有什么用,你还不如给我钱呢

  你听到这开口说:我说你是财迷,你还不承认,真是

  女人任是吊儿郎当的:哼

  虽然你嘴上说着她,可还是递了一张卡给她,女人顿时眼冒金星:哎呦,那就谢谢喽

  你翻了个白眼,没有继续跟她叙旧,便离开了,女人见你要走便问:怎么不在待会,我还说请你吃饭呢

  每次她一说请你吃饭,就开始各种理由让你买单,你都服了这个财迷了

  你走到门口时,没有回头但招了招手

  你来到了新月饭店的门口,强压着怒气准备进去,看门的人拦着了你:什么人,有邀请函吗

  你:没有

  看门的人:那不好意思了这位小姐,你不能进去

  你听完他说的,握紧拳头,准备硬闯,没想到张起灵他们正好也来了,吴邪还想问你,你为什么给他那张卡,你却抢先一步问他:吴邪,你们能进去吗

  吴邪:哦,秀秀给了我们邀请函(这里是我私设的),一起去吧

  你点了点头:谢谢

  等你们进去后,你就叫来服务员,在她耳边轻声说:告诉你们老板,说我要见张日山,不然我就把尹新月留下来的这个饭店给砸

  服务员点了点头,就走了,吴邪疑惑的开口:这么久了,我们好像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,还有你为什么把黑卡给我?

  你想了想发现确实没有告诉过他们你的名字,开口:我把黑卡给你是因为我要谢谢你,我感觉你待会会用到这张卡的,至于名字嘛,等我们下次见面再告诉你

  张起灵听见你后面这句,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熟悉,好像在他幼年时也有人这样告诉过他:至于名字嘛,等我们下次见面再告诉你,走了小冰块

吴邪瞪大眼:什、什么,感谢我?我也没有做什么好事啊

  他还想追问你,可这时服务员走了过来,弯着腰:小姐请跟我来

  你给了吴邪一个抱歉的眼神,表示你还有事,跟着服务员来到一个房间,开门看见不是张日山,你也没说什么,毕竟那个老不死的还是不容易轻易见到的,虽然你可能比张日山活的更久,可这两者不冲突,你看着眼前的女人,猜侧她应该是尹新月的后代,你也不想拐弯抹角,便直接开口:尹当家的,怎么张日山不在?

  要是她说不在,你敢肯定下一秒你就就会把门踹开,开始一个一个房间找那个老不死的,毕竟张启山他们让你的冰块整整20受到非人的折磨

  尹南风:这位小姐,你怎么知道我是尹南风,还有你总得告诉我你为什么找张日山吧

  你冷笑一声:这个嘛,你就不需要知道了

  尹南风耸了耸肩遗憾的表示:那就不好意思了,我不能带你去找他

  你眼里闪过一丝寒意:是吗

  你率先动手,尹南风一开始没有想到你会动手,毕竟你看起来25岁左右,没有想到你的速度这么快

  尹南风反应过来后,也接下了你的拳头,你们打的难舍难分,门外的人听见里面的动静也赶快进来了,可最后还是你赢了(我不会写打戏,将就看吧)

  你将尹南风按在桌子上,带着虚假的微笑:尹当家的,这下可以带我去找张日山了吧

  尹南风没有理你

  这时张日山也回到了新月饭店,回房间后就问:南风呢?

  女人回答有人要见您,当家的去看是谁想见你

  张日山疑惑了:谁要见我,带我去看看

  女人毕恭毕敬的带张日山来到了你们在的房间,还没到门口就见一堆人受伤

  他挑了挑眉,到了门口就看见你正准备压着尹南风出去,张日山看到是你有点意外:哟,你怎么来了

  你看见了张日山,便把尹南风放了,尹南风见张日山这样说也知道了你们多半是认识,你将尹南风放开后带着怒气向张日山挥去拳头,张日山显然没有想到你会这样,可还是躲过了:干嘛呀这是

  尹南风见你这样,便想帮上前张日山:你没事吧

  你看着尹南风这样关心张日山,冷哼一声:想不到还有人关心你,看来你艳福不浅啊

  张日山摆了摆手,让尹南风他们先出去,尹南风也只好作罢,带着人出去了,还把门关上了,你趁他不注意踹了一脚张日山,将短刀从腰间拿出来,张日山:你来真的啊

  你没有说话,直接用刀朝他划去,张日山看你这么大的怒气,也只好一直躲闪,张日山:不是,你总得让我知道我做了什么吧

  你停手了,语气莫然:好,张日山,那我问你,张启山之前囚禁张起灵20年到底是为了他所谓的九门,还是为了他的一己私欲...

  你说到这,眼眶微微泛红

  张日山沉默了,你看着他这样更加愤怒了:回答我啊!

  张日山也只是说:对不起

  你听到这话,手上的青筋暴起,冷冷的开口:怎么,你是觉得凭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就可以抵消张起灵20年所受的折磨吗

  张日山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只好闭嘴,你看着他只觉得要是在多待一秒,你又会忍不住对他动手,于是离开了,在门口你停了下来:张日山,你最好祈祷你不会喜欢上任何人,不然我一定会让她也体会张起灵这20年受到的,我一向说到做到

  说完你带着决然的背影离开了

  张日山听完你的话,就站在原地好一阵子才回去,回去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尹南风敲着门:老不死的,你要是在不管管新月饭店,它就被人拆了

  张日山默默的放起了歌,尹南风见张日山不管,她翻了一个白眼,也不管了

  路过大厅时,你看着张起灵他们3个在大闹新月饭店,挑了挑眉,也去帮他们了,反正现在你的一身火气还正当找不到地方发呢

  你下手特别狠,张起灵看着你的动作还有你现在的样子,神情恍惚

  好像在之前,他被实力不错的几个人围攻时,记忆中也有一个人是这样,只不过记忆中的那个人在打时嘴里还骂着:md,居然敢欺负小冰块,看lz不打死你

  你的身影渐渐与记忆里那个模糊的身影重合,张起灵试探叫了声:一宁?

  你的手顿了一下,随后说:你想起来了?

  可怎么会呢,不应该想起来的啊,你想不通

  张起灵嗯了一下开口道:想起了一些

  你听见张起灵这样说打人的力度都轻了些,随后点了点头:先出去再说

  张起灵边打边说: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